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玉华书院在嵩溪挂牌成立
2018-08-20 16:08:43  来源:  责任编辑:佚名  

8月19日,清流玉华书院在嵩溪挂牌成立,县政协主席邓炳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廖祥初,县原人大主任许天赠等共同为书院挂牌。

书院设“文学艺术讲堂”“古典文学讲堂”“书画艺术讲堂”“科普知识讲堂”“佛道教文化讲堂”和书院办公室。

玉华书院由江家祖房改造而成,于2018年7月13日取得清流县民政局登记注册批复,为民间社团登记场所。由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农民作家邱林根任清流玉华书院首任院长、法人代表,县博物馆馆长刘光军任副院长。

玉华书院是明代长汀郡守王廷伦创建,又称王公书院。历史上的玉华书院位于嵩溪与林畲之间的玉华铺,后为玉华驿;历经时代更替,当时的书院已是难寻踪迹。2017年冬,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省级作家协会会员江天德、邱林根等人,以及省客家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刘光军、李升宝等人,发起重新设立玉华书院,设在清流县莲花山下嵩溪上坑亭6号,玉华书院是面向福建省各界人士、学生、海内外游客创新构建的具有书院制特点的人文素质教育民间组织;是进行农村文化建设和文化育人的重要平台;也是传播文学艺术、弘扬古典文化、普及科学知识的客家乡村民俗文化基地。

书院举办的宗旨是: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打造“书香清流”,弘扬客家文化,传承客家精神;宣传人文教育,构建和谐社会;重塑伦理道德,经营幸福人生。(嵩溪镇)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