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无人机放线作业提质增效
2019-04-29 15:14:48  来源:清流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4月26日,在清流县林畲镇10kV谢地线911线路宏志矿业支线断线抢险作业现场,清流供电公司利用“无人机”迅速完成了对新架设导线的牵引展放,为当天快速恢复供电提供了保障。

10kV谢地线911线路宏志矿业支线跨越两座大山头,两座山谷地势险峻、山高林密,加之近日受龙卷风影响,造成山体滑坡、树木倒落、山路湿滑等现象,给线路抢险施工造成更大困难,若采用传统人力施放导线,不仅效率低下,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

通过对作业现场认真细致查勘,根据地形条件和作业任务量,受35kV以上等级的无人机放线工艺启发,清流供电公司积极向上级申请使用“无人机”放线作业,制定“无人机”施放引绳技术的方案,清流供电公司实施首次“10kV配网工程无人机放线”作业。

“无人机”放线方式采取地面遥控操作,使用“无人机”从线路上空飞过,将引绳牵引到位,不仅能减轻施工人员的劳动强度,节约施工成本,并且缩短近80%的工期,降低了人工放线的安全隐患。通过“无人机”放线作业,当天施工人员仅用1个多小时便完成2200余米的导线跨山谷传送。

本次“无人机配网施工放线”的成功为清流供电公司“10kV配网工程无人机放线”作业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和经验。“无人机放线”作业是保证电网安全经济运行的一项重要技术措施,大大缩短了清流县城山地电网架设的停电时间,真正实现“安全、优质、经济、绿色、高效”的电网发展理念,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赢得了用户的广泛好评。(郑扬飞 阳崇稳)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