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清流:闽台融合 纵深发展
2019-06-20 08:59:53  来源:清流台创园管委会  责任编辑:邱东莲  

6月15日-16日,在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上,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5家企业与台湾5家企业签订了以“两岸青年人才技术交流”为主要内容的合作意向。其中,在两岸特色乡镇交流暨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对接活动上,3对企业在生物技术、水产养殖等方面签订合作意向;在台湾人才登陆第一家园论坛暨闽台人才融合发展成果展上,2对企业在国兰产业及特色水产养殖等方面签订人才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海峡论坛交流活动,清流与台湾两地青年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机制,定期在农业技术、人才培训、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清流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重要指示,结合清流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以“台商台胞服务年”为契机,多次开展清台两地青年交往活动,邀请台湾青年到清流台创园进行实地参观访问交流。由此也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清流来投资创业,促进了清台两地青年交往向纵深发展。(付利明 刘晓华)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