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乡村振兴推进会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现场会在里田乡洋庄村召开
2019-07-27 08:07:26  来源:里田乡  责任编辑:邱东莲  

与会人员观摩示范点

7月25日,清流县乡村振兴推进会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现场会在里田乡洋庄村召开。县领导余志伟、柯德辉、范成田,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10个试点村村主干等人员参加现场会。

 

与会人员观摩畜禽集中式圈养示范点

当天,与人会员先后深入观摩现场洋庄村文达农机专业合作社、鸡鸭集中圈养点、党建示范点等地,通过实地调研、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洋庄村在基层党建、乡风文明打造、整治人居环境等相关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洋庄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展墙

近年来,洋庄村聚力提升乡风文明,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制度量化、因地制宜、全民参与、共筑振兴五个亮点建设。按照“三清一改”要求推进环境整治后,进一步实现了水清岸绿、村庄清洁、美丽宜居。

洋庄村宣传栏、村规民约

2019年,洋庄村开展“三治六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全县率先实施农村畜禽集中式圈养管理,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洋庄村村规民约》《洋庄村人居环境积分制度》和相关保洁制度,提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群众以主人翁的意识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让乡村振兴逐步内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鸡鸭集中圈养示范点

截止目前,已有30户养殖户实行鸡鸭集中圈养,每个鸡舍面积约25平方米,并对每个鸡舍进行编号,设置门牌。同时,不断加强日常巡查宣传,及时劝导让鸡鸭入圈,村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洋庄村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利用李坊农民暴动遗址、古树公园、荷花塘等固有的“红色+绿色”资源,打造集红色旅游、生态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宜居乡村。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肯定里田乡洋庄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成功经验。其中10个试点村的村主干表示,将借鉴洋庄村的成功经验来指导今后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引领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