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嵩口中心小学开展足球文化节系列活动
2021-01-08 09:00:21  来源:嵩口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吴建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发起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号召,深化学校体育艺术课程研究,全面推进省级教改示范性学校“农村校园足球助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项目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工作,2020年11月17日至2021年1月5日,清流县嵩口中心小学举行了“以球润德,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育美”为主题的校园足球文化节。

本次校园足球文化节以足球联赛为主体,通过“画足球、写足球、赛足球”等方式进一步挖掘足球运动的内涵。一个多月时间里,收集足球主题手抄报126份、黑板报18刊、足球绘画135份、书法作品166幅,开展5人制足球赛26场。

绿茵之上,足球起落,蓝天之上,活动飞扬。足球队员在球场上奔跑、传球、射门,队员们英姿飒爽、你来我往、顽强拼搏、团结协作,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场外教练员和拉拉队们的加油呐喊声和欢呼声响彻整个校园,每进一球,场上场下欢呼雀跃,为精彩的进球热烈鼓掌。经过激烈的角逐,六年级(3)班、五年级(3)班分别获得年段男子组足球赛冠军;六年级(4)班、五年级(3)班分别获得年段女子组足球赛冠军;三年级(3)班、四年级(2)班分别获得年段绕杆比赛冠军;沈君勇等8人被评为最佳球员。

近年来,嵩口中心小学以校园足球特色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足球育人功能。在课程建设、师资优化、学生发展、足球文化等各方面进行了积极实践。从培养学生兴趣入手,全员参与、优化提升,将训练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把增强学生体质、健全人格发展、锤炼意志品质、提升运动技能作为校园足球育人工作的基本要求。

此次校园足球文化节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对足球的兴趣,激发了校园足球运动活力,形成了浓郁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让孩子们在阳光体育锻炼中享受运动乐趣、磨砺坚强意志、练就健康体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