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开展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2021-03-18 17:40:0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3月17日,清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欧阳圣雄为政法委全委干部讲授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纵深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清流建设》的专题党课,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业绩。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政法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县政法系统落地生根。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重点,加大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民生重点领域的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构建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好全县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此次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也是提升我县政法工作,特别是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重大机遇。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紧抓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纵深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清流建设。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平安是人民群众最底线的民生愿望。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牢牢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平安建设,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