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听民意 解民忧——清流县领导参加“居民夜谈会”
2022-05-11 15:06:24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5月10日,清流县委书记吴钟民、县长莫彩华分别到龙津镇碧林山庄小区、嵩口镇沧龙村参加“居民夜谈会”,与当地群众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听民意解民忧,共话清流建设。县委副书记伍民参加。

“大家对小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有什么想法或建议,都可以畅所欲言。”在龙津镇碧林山庄小区,吴钟民与居民们围坐而谈。

“小区居民楼排水沟破损需尽快修复。”“小区内能否增设老年活动设施?“小区内是不是可以增设石桌石凳供居民休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当前小区存在问题。

吴钟民认真记录群众反映问题,现场逐一进行解答,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并嘱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好问题梳理,及时进行解决。

吴钟民认真记录群众反馈问题,现场逐一进行解答,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并嘱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好问题梳理,及时进行解决。

吴钟民指出——

开展“居民夜谈会”是倾听百姓呼声、直面问题、解决群众烦心事,不断拉近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的有效途径,要高度重视,常态化开展好“居民夜谈会”。

吴钟民要求——

相关部门、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收集民意,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领导干部要多到现场、多到基层,倾听民声,抓好统筹协调,加大力度解决好群众的问题。


在嵩口镇沧龙村,莫彩华与镇村干部、部分村民和脱贫群众代表围坐一起,大家谈看法、提意见,畅所欲言,为沧龙村发展积极出谋划策。莫彩华仔细听取意见,回应关切,并要求沧龙村要再提升、再拓展,优化人居环境、拓展产业链条、强化党建引领和群众创造、切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沧龙村美景美,打造全县乡村游目的地,树立全县乡村振兴典型样板,形成以沧龙村为核心的嵩口镇乡村振兴带的实施计划。

清流县深化拓展“居民夜谈会”等三明市基层党建三大品牌,创新“夜灯访邻”“圩日夜谈”等制度,持续深化近邻党建工作,让群众“来访”变为干部“下访”,让干部被动解决变为主动上门服务,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目前,全县共组建120支“邻好”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夜谈活动1093场次,下沉干部5642人次,解决群众问题诉求3448件。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