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助力高考,为梦想护航!
2022-05-18 11:33:48 彭程 杨玉婷 余宏燕 来源:  责任编辑:  

已是5月中旬,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清流县第一中学的689名高三学子迎来了学校的“爱心助力”:每天的晚餐中多了一碗营养汤。

image.png

学校和食堂每天都会精心制定食谱,挑选原材料,为学生配备营养餐,让学生吃得营养、健康。

image.png

萝卜排骨汤、蛏干瘦肉汤、干香菇炖土鸡……一道道美味的营养汤,让备战高考的学子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温暖,深受高三学生及家长的好评。

image.png

▲爱心营养汤菜单

“高三学生时间紧任务重,学校食堂采取错时、分区域用餐,老师和班主任们都会提前到食堂维持秩序,确保高三学生一到食堂就有序进行用餐。”总务主任谢贤平说到。

image.png

▲校领导和老师们为学生分发爱心营养汤

每年高考前提供爱心营养汤,是清流一中的传统,学校希望用这份小小爱心给高三学子满满的精神支持。不仅如此,学校还划分出毕业班专属区域进行闭环、安全管理,提供心理辅导、减压放松活动、晚自习全体教师辅导……让每一位在紧张学习生活中的高三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暖意。

image.png

image.png

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赖治和介绍,每天17时到18时30分,发展中心都会有专业的心理老师为高三学子做心理咨询,并设有“花式减压”、心理课程、心理讲座、生涯规划等活动,来调整高三学子的心理状态。

image.png

image.png

“现在是高考倒计时22天的冲刺阶段,也是我们老师陪伴孩子高中阶段的最后一段时光。班主任和科任老师除了提供学习辅导,还会全方位了解每位学生的生活、心理状态,帮助他们缓解应考压力、调整学习节奏,以轻松、愉悦、平和的心态迎接高考。有我们在,大家放心。”高三年级段长邹翔说。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