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法护成长 筑梦未来
2022-05-19 08:55:25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5月18日,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妇联、中小学生教育实践活动服务中心、清流童行青少年社工在嵩溪人民法庭开展主题为“法护成长 筑梦未来”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中,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地。通过模拟法庭演绎一起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改编的模拟法庭“剧本”,让孩子们切实体会了违反法律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神圣,更体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义。

在观看校园欺凌普法小视频后,组织大家开展撕掉“欺凌者”的名牌游戏,让孩子们提高法律意识,抵抗校园欺凌。

陈洛灵(学生):这次活动我收获很大,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明确了法律公平公正的精神,更坚定了我们使用法律、伸张正义的信念。

施佩伶(学生):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特别是在“撕名牌”的时候。我知道在同学们之间(出现)欺凌的现象时,要及时寻求家长、老师甚至警察的帮助,用正确的方式处理同学们之间的矛盾与冲突。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预防违法犯罪意识,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提升了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自我防范能力 。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