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乡镇部门 > 
清流职中首个大专联办班获得省教育厅批准
2022-05-26 10:01:45  来源: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  责任编辑:李晓婷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专业的通知,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与黎明职业大学联合开办的“3+2”五年制化学工艺大专班获得批准。

image.pngimage.png

近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和氟化工产业人才培养,先后出台《清流县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和《清流县关于加强化工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清流县教育主管局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积极谋划部署,主动对接沿海高职院校黎明职业大学、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并取得合作共识,先后签订“二元制”大专人才培养和“3+2”五年制贯通大专人才培养联合办学合作协议,推动清流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新闻延伸:

黎明职业大学是一所以理想命名的学校,学校渊源深厚。1929年春,在著名教育家蔡元培、马叙伦的倡议下,黎明高级中学开学,辛亥革命元老、著名书法家于右任题写校名并任学校董事,梁披云任校长。学校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以福建排名第一入选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连续五年蝉联福建省高职高专院校发展潜力综合排名第一名,在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五年总评中位居全省第一,荣膺第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办学能力、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昂首走在全省前头、全国前列。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由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与黎明职业大学“三二分段制”联合培养,中职为化学工艺(专业代码670201),高职为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代码470201),主要培养从事化工企业生产操作、产品检验等领域工作,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前三年在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就读,免学费,后两年学费以当年黎明职业大学收费标准定。

该专业为区域内紧缺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即可就业。根据《清流县关于加强化工新材料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的文件精神,回清就业的大专化工人才最高可补助7.2万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