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清雁竞飞”擂台比武现场会
2022-10-24 09:05:00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10月21日,清流县召开第三期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清雁竞飞”擂台比武现场会。来自全县13个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及部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第一时间采取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结合贯彻落实全省跨村联建现场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调度会精神,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要以点带面,建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按照“四个统一”标准,序时推动111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整体提升。要科学布局,用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坚持实际、实效、实用,做到一室多用、一室多能,推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成为融政治引领、党员活动、群众议事、便民服务、政策咨询、教育培训于一体的主要阵地。要建章立制,管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立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分级管理负责制度,完善运行和维护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规范管理和综合使用水平。

会上,田源乡田口村、余朋乡东坑村、嵩口镇沧龙村3名村党支部书记以PPT演说的形式,立足本村实际,从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本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情况。里田乡深渡村、灵地镇邓家村2名村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长校镇、沙芜乡2名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分别作了点评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田源乡田口村“人才回引”助力乡村振兴模式、余朋乡东坑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以及嵩口镇沧龙村“三加三带”党建帮扶模式,并组织观看田口红歌队快板说唱《学习党的二十大》。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