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强化市场监管 筑牢疫情防线
2022-11-11 08:41:02  来源:  责任编辑:吴建平  

连日来,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重点行业疫情防控督查,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督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餐饮行业、外卖平台、药店等重点领域进行全覆盖督查。重点对进店人员是否扫码登记、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药店销售“一退一止两抗”药品的购药信息上传是否完整等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经营主体要在进门处张贴“张贴码”,对进店人员进行全员登记,并就如何使用“张贴码”进行现场指导。同时,严格要求从业人员要认真落实“两天一检”核酸检测,并为他们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法律责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杨晖: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药店、外卖平台、餐饮店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两天一检”,申领好张贴码,引导顾客扫码进店。各药店要认真执行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进店顾客“测温、三码联查、佩戴口罩"措施,认真做好“一退一止两抗”药品购药顾客实名信息登记并每日上报。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400多人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200多家,摸排各行业重点人群1500多人,下达整改通知书120多份。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市、县开展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加大巡查力度,督促企业主体履行食品安全和防疫主体责任。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