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法治课堂进校园 护航未来助成长
2024-03-25 17:19:16 谢紫薇 来源:清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道德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法官走进辖区小学,为学生们送去精心准备的“法治大餐”。

a3c96c7799d211dca910fc529657546.jpg

活动中,法官以“守未成长 与法同行”为题,围绕校园欺凌、网络诈骗两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向学生们阐述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种类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对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还现场介绍了针对未成年的常见网络电信诈骗情形,提醒学生出借或出售个人银行卡、电话卡、为他人“跑分”等均是违法行为,引导学生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青少年法治教育任重而道远。下一步,清流法院将紧密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司法需求,不断延伸司法审判职能,常态化开展高质量、高品质的校园普法活动,切实担负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职责,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