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代育秧服务 助力早稻生产提质增效
2024-03-27 08:25:00  来源:  责任编辑:  

人勤春来早,早稻育秧忙。眼下正是早稻育秧的关键时节,我县各地农业社会化服务公司、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充分发挥机械化和劳动力优势提供代育秧、代插秧等各项综合农事服务,有效提高育秧效率和秧苗质量,推动粮食生产节本、提质、增效。

日前,在龙津镇壹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育秧工厂里记者看到,嵩口镇种粮大户贺先波正在搬运前期委托公司育好的600多盘秧苗,准备运回秧田里进行下一步管理。

贺先波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他就陆续复垦了130多亩土地,但一直为机械化投入犯愁,如今有了社会化服务,再加上政府出台的各项惠农扶粮政策,他再无后顾之忧,对今年的水稻种植信心满满。

“前期,我们镇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开展惠农扶粮政策的宣传,引导农民多种粮。下一步,我们镇将继续做好技术的指导服务,及时兑现各项扶持政策,给种植大户们吃下定心丸。”嵩口镇人大主席刘道海介绍。

今年,全县水稻种植面积预计在14万亩左右,其中早稻1.32万亩。为保证粮食生产任务目标的完成,我县各地积极引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代耕、代育秧、代种、代防、代收、代烘等托管服务,充分发挥粮食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技术、机械、人力等方面的优势,推动粮食生产节本、提质、增效,激发农户种粮积极性。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