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简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34期
来源: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     编辑:邱东莲   2014-08-06 09:33:00      字体:

  【按】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每位县委常委同志深入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和分管部门,全程参与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改进作风、抓好整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作讲话、提要求。

县委书记梁奕章参加指导县发改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29日,县发改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梁奕章全程参加指导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争出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县发改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每位班子成员本着坦诚相见、直面问题的原则,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 

  梁奕章对县发改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县发改局是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综合部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局领导班子,要在继续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加强班子建设上下功夫。要杜绝 “闯关”、“过关”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保持开展实践活动良好态势的基础上,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与推动日常工作相结合,把解决“四风”与破解当前发展难题相结合。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和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各项工作,切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进清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不断凝聚正能量,为全县发展多做贡献。

县长冯明生参加指导县财政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29日,县财政局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县长冯明生全程参加指导会议并作讲话,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陈良椿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县财政局负责人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进行了坦诚直率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冯明生充分肯定县财政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能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前期准备充分,活动组织有序、推进有力,边查边改做得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继续按照县委要求,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要立说立行抓好整改,要求真务实,着力解决“四风”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巩固扩大教育活动成果;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严明组织纪律、严肃党内生活、严守廉洁底线,为推进财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并强调,要坚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县级财政部门,要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从源头上防范财政风险,提高财政运行质量的平衡保障机制。要加强财源建设,主要包括税收收入,非税收入,基金收入和管理以及重大项目的争取,同时要调节好、管理好非税收入。要加强支出管理,既要支持好重点项目、重点产业的发展,也要支持好惠民各项政策的落实。财政支出方面,制度和环节比较多,财政部门要优化支出结构、用好存量资金,严控新增支出,加快预算执行,确保各项法定支出、重点支出和民生支出及时足额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以改革的成效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陈良椿要求,财政局要善始善终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学习上不放松、思想上不松懈、整改上见成效。同时希望财政人员要树立新时期科学理财观,为清流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政保障。

县委副书记聂金辉参加指导县住建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29日,县住建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组长陈良椿到会指导。

  陈良椿就县住建局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县住建局班子成员态度诚恳,体现了批评敢于较真,面对问题不回避的特点,会议开得有成效,开出了辣味,起到了“出出汗”的效果。

  聂金辉就下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相关要求,希望住建局全体上下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清流城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郑龙华参加指导县林业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29日,县林业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林业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县林业局负责人代表林业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林业局班子成员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

  郑龙华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林业局领导班子准备充分、思想统一,主要领导带头,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紧扣班子和个人实际,聚焦“四风”问题,敢于自我揭短亮丑,互相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措施有力,开除了辣味,触动了思想,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鼓劲的效果。并就林业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要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要聚焦“四风”让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预期效果;同时要善作善成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实效,为加快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朱兴亨参加县人防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日,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朱兴亨参加县人防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朱兴亨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防办领导班子能够主动对照检查内容,对待存在问题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在相互批评上能够敢于较真,基本上做到了不躲不避,自我揭短。达到了问题谈开,思想谈通、意见谈准的效果。班子及班子成员能够根据自己的岗位,工作的差距,个人的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整个民主生活会即生动活泼又严肃认真。朱兴亨还就下阶段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相关要求。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范成田参加县公安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29日,县公安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五督导组副组长张友生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坚决改进作风”三个重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张友生对县公安局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县公安局准备充分,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坦诚、严肃,查找出的问题准确,面对问题的态度不回避,充分体现了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积极上进、敢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整个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起到了触动思想,红脸出汗、排毒鼓劲的效果。

  范成田就下阶段继续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相关要求,同时希望县公安局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提高工作能力,为我县社会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县委常委、副县长邓炳辉参加县交通运输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29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交通局局长丘自文代表县交通局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在开展自我批评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相互批评中真刀真枪,见筋见骨,聚焦“四风”直接从党性强不强、工作实不实、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指出问题和不足,点出具体人具体事,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

  邓炳辉就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要求交通局班子成员要深刻警醒、正确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看到解决这些问题对做好实际工作的积极促进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凝聚正能量,做到活动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活动中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推进我县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县委第六督导组针对该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提出整改措施情况、会议的总体效果进行点评,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剑英参加县教育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29日,县教育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刘剑英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县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三严三实”,“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刘剑英对县教育局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县教育局准备是充分的,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是坦诚、严肃的,查找出的问题是客观的,面对问题的态度是诚恳的,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县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积极上进、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刘剑英就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做了总结。希望县教育局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提高工作效率,为我县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争参加指导台创园管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31日,台创园管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争对台创园管委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十分重视,会前,王争审阅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台创园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会上,台创园管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王争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会前准备充分,谈心深入,会上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对照检查客观实在,剖析问题深挖根源,开展批评坦诚中肯,整改措施有的放矢,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求真务实、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王争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但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台创园管委会班子要按照省、市、县委部署和要求,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要强化学习教育,提高认识、夯实基础;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剖析、立行立改;三要强化班子建设,提升效能、服务发展;四要结合台创园实际,优化软件、硬件环境,服务好现有台商,通过以商招商,吸引更多的台商入驻清流,让台商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