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活动简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43期
来源: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     编辑:邱东莲   2015-01-23 16:40:00      字体:

我县召开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16日,清流县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针对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考核。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调研员陈良灿,省委活动办成员、省水利厅机关党委主任科员王榕清、省民宗厅人事处主任科员邹福鹏,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陈良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企工委书记李明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梁奕章、县长冯明生出席会议,县领导聂金辉、郑龙华、朱兴亨、范成田、刘剑英、王争、黄华弟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争汇报了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各乡镇党委书记逐一述职,对基层党建履职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年要抓的重点工作向县委述职汇报。

  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陈良椿对乡镇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述职会议特点鲜明、氛围浓厚,各位书记的汇报思路清晰、重点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落实了责任,展现了特色,反思了问题,明确了方向。现场提问,很多问题有辣味、有冲击力。就今后工作,陈良椿希望清流采取有力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针对清流实际,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推动清流县基层党建提档升级。

  梁奕章结合各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情况,分别对各乡镇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乡镇再接再厉,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服务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梁奕章指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强化担当。乡镇书记既是引领一方加快发展的“带头人”,也是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强化主业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梁奕章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把握关键,着力提升服务能力。要正确分析和把握形势,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有的放矢。要聚焦难点,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深入解决突出问题。要紧紧抓住影响和制约全局的基础性、关键性问题,锲而不舍地打好攻坚战,促进整个基层党建水平和层次的提升;要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内容、活动、载体、机制等方面的创新,着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使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全县上下要加强联动,明确分工,团结协作、齐抓共管,多方面配合,多措施并举,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人员、有经费、有阵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党建工作情况的研究分析,加大对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的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努力为“幸福清流”建设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良好氛围。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